『白花油』、『萬金油』、『綠油精』的用途各是什麼?哪一種比較有效?

『白花油』、『萬金油』、『綠油精』的用途各是什麼?哪一種比較有效?

『白花油』、『萬金油』、『綠油精』的用途各是什麼?哪一種比較有效?


資料來源: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50917000013KK07354


白花油的功效:感冒頭痛、急慢驚風、湯火損傷、蚊蟲咬傷、中暑暈眩、無名腫毒、止痛止癢、刀傷創傷、舟車暈浪、肚痛腹瀉、風濕筋痛、小兒腹痛 


綠油精的功效:頭眩鼻塞、肚痛頭痛、小兒腹痛、胸膈不舒服、蚊蟲咬傷、湯火灼傷、止癢消腫、手足酸痛、肌肉酸痛、暈車船。 


萬金油的功效:頭暈目眩、腰骨酸痛、神經骨痛、牙痛耳痛、周身癢痛、手足腫痛、湯火刀傷、蚊蟲咬傷 


三者的功效明顯的白花油功能較多! 


另外補充說明的是 

1.萬金油跟綠油精是西藥,白花油卻是中藥! 
2.萬金油有紅白兩種,在衛生署查出的「配方」是一樣的,只是「比例」不同,可是為什麼顏色會不一樣?我合理的假設是紅色的有「色素」。 
3.綠油精也有色素,使用時小心點,不要弄到衣服喔。 
4.都有薄荷當成涼的主要成分,含量分別為 

虎標萬金油(白) 80 MG / 虎標萬金油(紅)100 MG 
綠油精有三張證 分別是310 、160及98MG。(不知哪一張才是標準品) 
白花油 300MG 


所以涼度上白花油跟綠油精是差不多的,可是都應該比萬金油涼!

(參考資料:衛生主管機關)

One thought on “『白花油』、『萬金油』、『綠油精』的用途各是什麼?哪一種比較有效?

  1. 白花油組成包括薄荷腦、樟腦、水楊酸甲酯、桉油、冰片、薰衣草油等成分,具有疏風止癢、理氣止痛、消疲提神等功效,主要用於感冒引起的關節酸痛、頭痛鼻塞、暈車、扭傷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ynkjvj.html

    使用白花油應注意以下幾點:

    1、白花油可以內服,但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次服約3~5滴,可驅腸胃積氣,從而達到止痛效果。每次只服3-5滴即可,不能多服,每天只需要服3次即可。

    2、白花油使用應避免誤入眼睛。

    3、有神經損傷的朋友儘量少服用。

    4、白花油還有冰片,多吃可能會成癮,各位朋友要提高警惕。

    5、用後,要將白花油收拾好,避免小孩誤服或者誤入眼睛。

    6、皮膚損傷的朋友不服用或者不塗用,孕婦禁止服用。

    7、有胃腸道潰瘍或者胃腸功能問題的朋友應該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避免造成更嚴重的損傷以及不良後果。

    8、白花油供外用塗擦。塗布部位如有明顯灼燒感或瘙癢、局部紅腫等情況,應停止用藥,洗凈,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9、白花油供外用塗擦的用法是:風池按摩數下後往下推,大椎穴往上推,推到皮膚發紅為止,用拇指面朝涌腺向足趾推。在操作過程中注意手法要輕柔,速度要均勻協調,壓力大小要均勻。操作完畢,可滴2滴白花油於紙巾上,然後按上其鼻孔上囑作深呼吸(以上操作適用於4歲以上兒童)。

    10、對白花油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1、白花油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3、請將白花油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4、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白花油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15、白花油對於扭傷只有一定的止痛作用,不能起到舒筋活血、抗炎和消腫作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