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潮濕又悶熱 多吃這4種食物幫你去濕氣

梅雨季潮濕又悶熱 多吃這4種食物幫你去濕氣

梅雨季潮濕又悶熱 多吃這4種食物幫你去濕氣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6%A2%85%E9%9B%A8%E5%AD%A3%E6%BD%AE%E6%BF%95%E6%82%B6%E7%86%B1+4%E7%A8%AE%E9%A3%9F%E7%89%A9%E5%8E%BB%E6%BF%95%E6%B0%A3-g6VGma


人體濕氣重會有哪些症狀?

    要談到人體濕氣重的症狀,根據中醫的角度,最顯包括了頭部悶脹、四肢沉重無力、全身浮腫、咳嗽痰多、舌苔厚膩,總是滿面油光,出現黑眼圈,容易出汗,皮膚發疹、排便稀軟、會沾黏馬桶、有時還會小腿酸痛。至於女性如果體內濕氣重,還會出現白帶多的困擾。

    在梅雨季時,包括老人、小孩、肥胖、少運動、腸胃功能差、心臟病、腎臟病、氣喘、關節炎及癌症患者,對環境中的濕度變化特別敏感,水分代謝差,因此要特別留意保養。專家建議體內濕氣重的人可以勤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紓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此外,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濕環境中,例如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對抗濕氣要注意飲食清淡,專家建議多吃4種食物

一、冬瓜:
    冬瓜具有利水消腫、去除濕氣的作用,而冬瓜子比冬瓜肉的效果更佳,冬瓜子所去除的不僅是水,而且是濁水,是體內炎症和感染引起的,例如比如黃痰、黃濁尿液、女性白帶。

二、苦瓜:
    中醫認為苦瓜味苦、性寒,內含奎寧,具有清熱祛濕、利尿解毒、涼血止癢的功效,可以輔助治療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症,也能夠緩解夏季暑濕感冒等情況。

三、綠豆:
    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濕熱體質的人想趕走體內的濕氣,可以將綠豆煮湯來喝

四、薏米:
    薏米是清除體內濕毒的好食品,味甘淡微寒,具有消除水腫、健脾清熱、舒筋除痹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