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貴中藥的實惠替代品(窮人) ~ 燕窩、(人參/紅蔘/人蔘)、鹿茸、花膠、冬蟲夏草

名貴中藥的實惠替代品(窮人) ~ 燕窩、(人參/紅蔘/人蔘)、鹿茸、花膠、冬蟲夏草

名貴中藥的實惠替代品(窮人) ~ 燕窩、(人參/紅蔘/人蔘)、鹿茸、花膠、冬蟲夏草


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health/v2pg9kl.html


燕窩的替代品——銀耳

    銀耳被稱作窮人的燕窩,含有很多膠原蛋白,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而且長期服用,有美容效果。


人參的替代品——黨參

    黨參的價格比人參便宜多,功效一點都不亞於價格昂貴的人參。黨參的主要功效是補氣,黨參當歸雞湯是一道非常補氣血的好湯。黨參補氣兼能養血,這是它的一大特點。所以氣血兩虛,氣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蒼白,頭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軟,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黨參。實驗證明,黨參能使紅細胞增多、血紅蛋白增加,所以貧血病人食用黨參很有益處。因化療和放射療法引起的白細胞下降,服用黨參也有促使白細胞回升的效果。


鹿茸的替代品——黃芪

    黃芪30克才10塊錢,比鹿茸便宜多啦,而且性溫補,藥性不像鹿茸那麼強,體質虛弱的人承受不了。黃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種胺基酸、葉酸及硒、鋅、銅等多種微量元素,是補氣第一佳品。


花膠的替代品——當歸

    本品甘補辛散,苦泄溫通,既能補血,又可活血,且兼行氣止痛,放能主治一切血症,為血病之要品,尤為婦科良藥。凡婦女月經不調、經閉、經痛、胎產諸症,不論血虛、血滯,皆可應用。外科用治癰疽瘡瘍,可以消腫排膿;傷科用於跌打損傷,可以活血止痛。由於當歸辛香走竄,又有「血中氣藥」之稱,因此,臨床與理氣藥配合,可治療氣血凝滯之證;與祛風藥配合,可治療風濕痹痛;治療腸燥便秘,乃是取其補血潤腸之功。總之,凡屬血虛血滯所引起的一切病症,均可使用,而以血分有寒者最為適宜。


冬蟲夏草的替代品——蟲草花

    最貴的冬蟲夏草一斤20萬,而蟲草花一斤不過百,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糖(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胺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含量高於菇類,經香港、韓國、日本、加拿大、美國以及國內國十多個單位等世界各國的研究和檢測證明,北蟲草是傳統冬蟲夏草的最理想代用品。

One thought on “名貴中藥的實惠替代品(窮人) ~ 燕窩、(人參/紅蔘/人蔘)、鹿茸、花膠、冬蟲夏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