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百度(搜尋引擎) 搜尋技巧整理

GOOGLE/百度(搜尋引擎) 搜尋技巧整理

GOOGLE/百度(搜尋引擎) 搜尋技巧整理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Bk_CJptEL-J1ke-F9WjR2Q


01.指定網站搜尋

php site:runoob.com


02.指定檔案格式

PHP 手册 filetype:pdf


03.網站包含關鍵字

inurl:PHP 手册


04.網站包含連結

link:jashliao.eu


05.網站包含標題

intitle:PHP


06.網站主文包含關鍵字

intext:PHP 手册

2 thoughts on “GOOGLE/百度(搜尋引擎) 搜尋技巧整理

  1. Google 搜尋你真的會用嗎?4 個技巧幫你找到真正需要的資料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Google+%E6%90%9C%E5%B0%8B%E4%BD%A0%E7%9C%9F%E7%9A%84%E6%9C%83%E7%94%A8%E5%97%8E%EF%BC%9F4+%E5%80%8B%E6%8A%80%E5%B7%A7%E5%B9%AB%E4%BD%A0%E6%89%BE%E5%88%B0%E7%9C%9F%E6%AD%A3%E9%9C%80%E8%A6%81%E7%9A%84%E8%B3%87%E6%96%99-MgRanw

    1. 精準搜尋 ~ 若是輸入「”台中北區美食”」那就會很精準依照那 6 個字去進行搜尋。

    2. 排除關鍵字 ~ 「台中北區美食 -辣」,這樣就能避免找到會辣的餐廳了。

    3. 忘記全名 ~ 可以利用星號「*」來填補關鍵字中的缺失部分啦 「台中*區美食」

    4. 指定檔案 ~ 可以輸入「filetype:」就可以都搜尋某檔案喔!像是輸入「藥理學 filetype:pdf」,就會全部都出現 PDF 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