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一直搓壽命會變短!冷後別急著丟 還有這「妙用~除溼/除臭」

暖暖包一直搓壽命會變短!冷後別急著丟 還有這「妙用~除溼/除臭」

暖暖包一直搓壽命會變短!冷後別急著丟 還有這「妙用~除溼/除臭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6%9A%96%E6%9A%96%E5%8C%85%E4%B8%80%E7%9B%B4%E6%90%93%E5%A3%BD%E5%91%BD%E6%9C%83%E8%AE%8A%E7%9F%AD%EF%BC%81%E5%86%B7%E5%BE%8C%E5%88%A5%E6%80%A5%E8%91%97%E4%B8%9F+%E9%82%84%E6%9C%89%E9%80%99%E3%80%8C%E5%A6%99%E7%94%A8%E3%80%8D-LRoEz2

氣溫陡降,溼冷的冬天,不少人都希望自己手中握有一塊暖暖包吧!便宜又暖手,在口袋裡持續發熱。不過,大家知道嗎?其實暖暖包冷卻後無須急著丟,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表示,它還有一些功能超實用!
根據《良醫健康網》報導,謝玠揚在專欄中撰文表示,其實暖暖包不用搓也會慢慢發熱,搓的動作只是加速反應速度,熱得比較快,暖暖包的原理絕非摩擦生熱!暖暖包的主成分為鐵粉、活性碳、蛭石與食鹽,發熱原理其實就是讓「鐵粉生鏽」。
謝玠揚指出,拋棄式的暖暖包,視使用情況可作用 8-24 小時,越搓熱的越快,不過持續發熱的時間也會變短;相反的,可以撐越久的,溫度就不會太熱。暖暖包可達到的溫度約在 40℃ 至 50℃ 左右,有時候放進口袋裡再加上搓揉,可以達到 50 多度。
此外,謝玠揚也提醒大家,用過的一次性暖暖包,還有其他用途,不用急著馬上丟棄。他說,雖然裡頭的鐵粉都已生鏽發熱完畢,但多孔隙的活性碳與蛭石有時候會繼續吸收水分,冬天溼冷,用過的暖暖包也可以放在鞋櫃、衣櫃中,除臭除濕,真正做到物盡其用。

PS:暖暖包原理: 氧化發熱(生鏽發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