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宮鬥劇被批有5「罪狀」 延禧攻略傳停播

大陸宮鬥劇被批有5「罪狀」 延禧攻略傳停播

大陸宮鬥劇被批有5「罪狀」 延禧攻略傳停播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AE%AE%E9%AC%A5%E5%8A%87%E8%A2%AB%E6%89%B9%E6%9C%895%E3%80%8C%E7%BD%AA%E7%8B%80%E3%80%8D-%E5%BB%B6%E7%A6%A7%E6%94%BB%E7%95%A5%E5%82%B3%E5%81%9C%E6%92%AD-021051795.html


第一個負面影響就是「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為流行時尚」,「許多人似乎都以能沾上點兒皇氣兒為榮」。


第二是「精心演繹宮鬥情節,惡化當下社交生態」,「與中國當前提倡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格格不入,南轅北轍,危害不淺」。


第三是「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超過了對新中國開國元勛、英雄模範及優秀共產黨員的宣傳」。


第四是「宣揚奢華享樂之風,衝擊克勤克儉美德」,「不乏對宮中奢靡之風和錦衣玉食、聲色犬馬的展示,與我們現在所提倡的艱苦奮鬥,克勤克儉的優良傳統相差甚遠」。


第五個負面影響是「片面追逐商業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導」,「看不到多少具有積極意義的文化,節目的商業炒作是成功的,文化建設卻不盡如人意」。

心得: 如果這樣成立,應該把所有影音娛樂都停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