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暫留原理

視覺暫留原理

視覺暫留原理


資料來源:https://www.cs.pu.edu.tw/~yctsao/myarticle/TPchome/10503OneV4.pdf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6%96%E8%A6%BA%E6%9A%AB%E7%95%99


視覺暫留( Persistence of Vision :POV),是光對視網膜所產生的視覺,在光停止作用後,仍保留一段時間的現象,其具體應用是電影的放映。

其原理乃是由視神經的反應速度造成的,其時間約是十六分之一秒,對於不同頻率的光有不同的暫留時間。是目前動畫、電影等視覺媒體形成的主要根據。

例如:
    我們日常使用的日光燈每秒大約熄滅 100 餘次,但我們基本感覺不到日光燈的閃動。這都是因為視覺暫留的作用。


所以,要達成最基本的視覺暫留效果至少每秒鐘至少需要十個畫面更新(10 frame per second:fp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