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新手段? 帳戶憑空多6.2萬元 報警也沒用 [只能先備案,真恐怖]

詐騙集團新手段? 帳戶憑空多6.2萬元 報警也沒用 [只能先備案,真恐怖]

詐騙集團新手段? 帳戶憑空多6.2萬元 報警也沒用 [只能先備案,真恐怖]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8864/340475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如果帳戶憑空冒出一筆錢,你會怎麼做?有位劉先生PO文表示,自己戶頭突然出現一筆錢,對於這筆從天而降的意外之財,擔心可能是別人轉錯帳或是被詐騙集團利用,因此不斷尋求協助,想找到這位把錢存錯的人。

這名劉先生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的銀行帳戶在9月27日時被一位李X禎存放了6.2萬元,他在10月1日發現這筆錢後,由於完全不認識這名李X禎,也不清楚這筆錢的用途,所以馬上就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但165專線表示他們沒有辦法處理這樣的情況,只能請銀行協助退款,但打電話給銀行後,工作人員卻說當事人是臨櫃存款,並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所以完全沒有辦法聯絡上存款人,也無法退款。

劉先生說,他嘗試過很多方法,也四處奔波找了很多單位,但都無法找到李X禎並取得聯繫,因此才想透過「爆料公社」的力量PO文尋人。他表示,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他才發現政府似乎沒有一個專門的管道來協助民眾預防或是處理這樣的事件,只能等到有銀行帳戶被凍結了,才能透過司法判決,實在費時又費力。

「就算您發現我無意侵占,但如果報詐欺是公訴罪,也無法撤銷。而且聽說明下所有帳戶都會被凍結,這真的很麻煩,我這幾天也睡不好。」擔心這名李X禎可能因為這筆錢很著急,也擔心自己的帳戶是否被有心人士拿來詐騙或洗錢,劉先生表示這筆款項他都沒有動,希望有認識這位李X禎的好心人可以盡快聯絡上並讓失主與他聯繫。

事件傳開後,劉先生表示銀行人員這三天很努力在幫他找尋這名匯款人,透過監視器發現疑似是位中年婦人,但不確定是本人,也因為對方利用臨櫃無摺存款的方式匯款,所以不需要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因此他只能改到松山分局備案,等待之後能順利找到這位李X禎。

One thought on “詐騙集團新手段? 帳戶憑空多6.2萬元 報警也沒用 [只能先備案,真恐怖]

  1. 他帳戶憑空多出15500元 不還也不算侵占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5174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修姓婦人轉帳時操作失誤,誤將15500元轉帳給張姓男子,張男接獲銀行通知時,以為是詐騙電話未理會,還將帳戶中莫名多出的錢提領一空,吃上侵占官司;台北地檢署認為,此案屬於民事之不當得利糾紛,不構成刑法上的侵占罪,今將張男不起訴。

    去年12月底,修婦在ATM轉帳時,不慎將帳號輸入錯誤,誤將15500元款項匯到張男的帳戶,為此,修婦著急地通知銀行攔截款項,當時銀行立即通知張男,卻被張男誤以為是詐騙電話未理會。

    之後張男將帳戶中莫名多出的15500元提領花用,因而吃上侵占官司;張男到案後已將款項歸還,他應訊時否認侵占,指確實有接到銀行來電,但以為是詐騙電話而未理會。

    檢方認為,此案始於修婦轉帳失誤,張男的帳戶才收到款項,無論張男有無歸還款項,此部分都不構成刑法上的侵占罪,而是屬於民法上的不當得利,因此認定張男罪證不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