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林片 8種神奇額外功效

阿斯匹林片 8種神奇額外功效

阿斯匹林片 8種神奇額外功效


資料來源: http://www.readthis.one/post12091331029491?u=3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How01Com


◆頭髮去油 

    在國外非常流行用阿司匹林片來護髮。阿司匹林片中含有水楊酸,這是一種能夠去頭油的物質,還可以緩解不正常的細胞脫落,是頭皮護理的福音了。
    做 法 :取兩粒阿司匹林片,可以用湯勺將它碾成碎粉末,然後倒入容器中,加入洗髮水。
    隨後用清水將頭髮沖洗乾淨,清清爽爽,一個星期頭髮都不油膩,不起頭皮屑。


◆去衣服污漬 

    阿司匹林的酸性特質,還能夠與衣物上的污漬相結合,去除污漬。尤其是對於衣物上的血漬和汗漬,有很好的清除功效。
    做 法 :取四片阿司匹林,將它研磨成粉末,兌入熱開水浸泡10分鐘,然後倒入少量洗衣液,衣服潔凈如新。


◆去粉刺 

    痘痘肌的人真的很煩憂,稍微不注意飲食,粉刺、痘痘都跑出來了。還容易在臉上留下印記。一片小小的阿司匹林幫你解決。
    做 法 :將兩片阿司匹林搗碎成粉末,加入少量清水調勻,然後敷在長粉刺的肌膚上,2分鐘后清洗。堅持兩天,粉刺從臉上快速消失。


◆保持插花新鮮 

    家裡買的插花,總是過不了兩天就枯萎凋謝了,實在可惜。將阿司匹林放兩片在清水中,可以讓鮮花保持半月不凋謝哦。
    將阿司匹林直接放入盆栽土壤中,還可以讓花草長得更加茂盛。這是因為,土壤中含有的真菌會影響營養,而阿司匹林可以去除土壤真菌。


◆防蚊蟲叮咬 

    入秋後的蚊蟲叮咬起來更加瘙癢難耐,可以將阿司匹林研成粉末,塗抹在叮咬處,有很好的止癢作用哦。


◆阿司匹林+白醋:淡斑 

    女人的肌膚似水,稍微不注意養護,色斑、黑色素都跑出來了。卡娃教你一招,養護肌膚,別再買化妝品。小小的阿司匹林解決大問題。
    做 法 :準備3-5片阿司匹林,用湯匙壓成碎末,裝入容器內。然後按照1:1的比例倒入白醋,攪拌均勻。
    取一塊化妝棉,蘸取藥片溶液以後,敷在臉上,靜置十分鐘以後取下。堅持使用,可以淡化臉上的色斑,讓肌膚白白亮亮哦。


◆阿司匹林+牙膏:去腳氣 

    腳氣瘙癢難忍,還不容易根治。阿司匹林富含的水溶酸,具有殺菌的功效。配上牙膏,有很好的去腳氣作用哦。
    做 法 :在容器裡面,擠出一點牙膏。取三片阿司匹林,借用刀具將它碾碎,倒入容器中,倒入一克清水。


◆阿司匹林+檸檬汁:去老繭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很多人因為做家務等導致手上老繭橫生,皮膚粗糙。手腳養護,小小的阿司匹林來幫你。
    做 法 :取5片阿司匹林,搗碎。取半顆檸檬,擠出汁液,將兩者攪拌均勻。用一根棉簽,蘸取溶液,然後敷在繭子上。
    隨後用一塊溫布或者塑料袋包好,十五分鐘以後沖洗。檸檬酸與阿司匹林能夠軟化繭,堅持使用一周,就可以看到效果啦。
    同時,檸檬汁與阿司匹林混合在一起,還是很好的洗手祛污劑哦。能夠輕鬆祛除手上的黃黃的煙漬、咖啡漬、草漬等,比洗手液還好用。

2 thoughts on “阿斯匹林片 8種神奇額外功效

  1. 阿斯匹靈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5%8F%B8%E5%8C%B9%E6%9E%97

    阿斯匹靈[注 1](英語:Aspirin),也稱乙醯柳酸(英語:acetylsalicylic acid),是水楊酸類藥物,通常用作止痛劑、解熱藥和消炎藥[4],亦能用於治療某些特定的發炎性疾病,例如川崎氏病、心包炎,以及風溼熱等等[4]。心肌梗塞後馬上給藥能降低死亡的風險[4]。本品也能防止血小板在血管破損處凝集,有抗凝作用。高心血管風險患者長期低劑量服用可預防心臟病、中風與血栓[4]。該藥還可有效預防特定幾種癌症,特別是直腸癌。[5]。對於止痛及發燒而言,藥效一般會於30分鐘內發揮[4]。阿斯匹靈是一種非甾體抗發炎藥(NSAID),在抗發炎的角色上與其他NSAID類似,但阿斯匹靈還具有抗血小板凝集的效果[4]。

    阿斯匹靈的其中一個常見的副作用是會引起胃部不適[4]。更嚴重的副作用則包含胃潰瘍、胃出血等等,也可能會使氣喘惡化[4]。其中年長者、酗酒者,以及還有服用其他非甾體抗發炎藥或抗凝劑者,出血風險更高[4],妊娠後期也不建議用藥[4]。有感染的孩童不建議用藥,因為這會增加患瑞氏症候群的風險。[4]。高劑量者可能會引起耳鳴[4]。

    雖然它們都有名為水楊酸的類似結構,作用相似(解熱、消炎、鎮痛),抑制的環氧化酶(COX)也相同,但阿斯匹靈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抑制作用不可逆,而且對環氧化酶-1(COX-1)的抑制作用比對環氧化酶-2的(COX-2)更強[6]。

    阿斯匹靈衍生自柳樹皮中發現的化學物質。早在2400年前柳樹皮就用來治病,希波克拉底就用它來治頭痛[7][8]。1763年,在牛津大學的沃德姆學院,愛德華·斯通首次從柳樹皮中發現了阿斯匹靈的有效成分水楊酸[9]。1853年,化學家查爾斯·弗雷德里克·格哈特將水楊酸鈉以乙醯氯處理,首次合成出乙醯水楊酸[10]。此後五十年,化學家們逐步提升生產的效率[10]:69–75。1897年,德國拜耳開始研究乙醯水楊酸的醫療用途,以代替高刺激性的水楊酸類藥物[10]:69–75。到1899年,拜耳以阿斯匹靈(Aspirin)為商標,將本品銷售至全球[11]。此後五十年,阿斯匹靈躍升成為使用最廣泛的藥物之一[12]。目前,拜耳公司在很多國家對於「阿司匹靈」一名的專利權已經過期,或是已經賣給其他公司[12]。

    本品是當今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藥物之一,每年的消費量約40,000公噸(約500至1200億錠)[7][13]。本品列名於世界衛生組織基本藥物標準清單之中,為基礎公衛體系必備藥物之一[14]。截至2014年,每劑在開發中國家的批發價約介於0.002至0.025美元之間[15]。截至2015年,每月劑量在美國的價格低於25.00美金[16]。本品目前屬於學名藥[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