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專家警告:大便一旦出現3個信號,可能是大腸癌上身了,趕快去醫院檢查!

腫瘤專家警告:大便一旦出現3個信號,可能是大腸癌上身了,趕快去醫院檢查!

腫瘤專家警告:大便一旦出現3個信號,可能是大腸癌上身了,趕快去醫院檢查!


資料來源:http://www.readthis.one/post05262951026376?u=3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How01Com


當老年人覺得自己排便有問題時,要先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以下這些報警症狀:

    1、排便習慣在短時間內出現較大的改變,比如突然出現的排便困難、便秘等;
    2、大便帶血;
    3、排便前後肚子疼比較明顯;
    4、沒有原因的體重明顯下降。

通過排便識別腸癌
    1高危血便
        1) 粘液血便有粘液又有血,是高危血便。腫瘤本身可以分泌粘液,也有一些脫落的壞掉細胞,再加上出血,就高度懷疑可能是惡性腫瘤了,特別是來自上段直腸和乙狀結腸惡性腫瘤。
        2)正常排便帶血,合併大便裡邊出現了一個凹槽,改變了大便的形狀,高度懷疑是惡性腫瘤。
        3)有大量粘液,有出血,而且大便變細了,有一些直腸腫塊單側生長,也有些是連環周生長,把腸腔變窄,出現比較細的血便要警惕。
    2低危血便
       1) 黑色血便不是結直腸癌的高危血便,黑色血便有可能是腫瘤,但不一定是結直腸癌,全黑色的血便往往是從消化道來的,可能是胃癌,十二指腸腫瘤,小長腫瘤等,良性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也可以形成這樣的黑便。
       2) 全紅色的表示都是血沒有便,實際上有可能是痔瘡,也有可能是位置非常低的直腸癌。
    3粘液便
    一些潰瘍性的炎症也會形成粘液便,惡性腫瘤也會形成粘液便,如果出現形狀改變的粘液便或粘液血便一定要謹慎!

辨別痔瘡和腸癌
    1疼痛感覺
        痔瘡的不舒服以及肛裂引起的出血會感覺肛周的疼痛,和下腹部疼痛部位不太一樣,直腸癌引起的疼痛往往會有一種下墜感,酸痛感。
    2便血顏色
        痔瘡造成的便血顏色鮮紅,或排便時會滴血、噴血;因腸道腫瘤出血主要是大便摩擦所致,所以多數混在大便裡,血色暗紅,並含有黏液。
    3大便形狀
        痔瘡患者一般不會有大變化;腸癌患者常出現排稀爛便,大便變細或有溝槽痕跡的情況也較多見。
    4排便習慣
        痔瘡患者一般排便習慣不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腸癌患者大便次數明顯增多,而且時間拉長,由於腸道受腫瘤脫落物的刺激,令患者老有便意感,老覺得未排盡所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