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兩用的「退火(降火氣)三寶」 今年夏天絕不能錯過

食藥兩用的「退火(降火氣)三寶」 今年夏天絕不能錯過

食藥兩用的「退火(降火氣)三寶」 今年夏天絕不能錯過


資料來源 :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0752?utm_source=LINE&utm_medium=health_push&utm_campaign=2018091104K


蘆薈

    蘆薈可以退肝火、清心熱、解心煩,唯性味寒苦,對實熱體質的人比較適合,每次食用以30克為限,至於虛寒體質的人則不太適合食用。
    蘆薈皮中所含的大黃素,食用後會引發腹瀉,有人把它視為減肥聖品,但超劑量服食可能引發嚴重水瀉,必須格外謹慎,特別是腸胃功能不佳、孕婦、血管疾病患者及體質過敏者等。


仙草

    體質燥熱,容易長青春痘、便祕者特別適合吃仙草;但體質虛寒,常手腳冰冷、腹瀉、吃冰會腹痛、腸胃敏感者,則建議少吃。
    仙草能抑制糖化終產物形成,有利於糖尿病患降低併發症的產生,同時也有控制肥胖及改善過敏的效果,好處多多。


石蓮

    石蓮清熱、顧肝,且富含鈣質,能降血壓、降血糖
    對有代謝症候困擾者而言,石蓮是不錯的蔬菜來源之一。
    平時容易手腳冰冷、代謝差,屬氣虛血虛體質者,最好每天以3片為限,同時也不建議孕婦食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