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烤地瓜,這樣吃熱量少50%[減肥]

冰烤地瓜,這樣吃熱量少50%[減肥]

冰烤地瓜,這樣吃熱量少50%[減肥]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86%B0%E7%83%A4%E5%9C%B0%E7%93%9C%E9%80%99%E6%A8%A3%E5%90%83+%E7%86%B1%E9%87%8F%E6%B8%9B%E5%8D%8A-5V33a7


其實吃烤地瓜比較容易吃進較高的熱量,而且難以將有高營養價值的皮一起吃進去。若想連皮一起吃,建議可改用蒸煮的,若還是喜歡吃烤地瓜,則建議可以將烤好的地瓜放進冰箱的冷凍庫中,變成冰地瓜之後再食用,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地瓜的熱量。

而且冰地瓜的升糖指數也比熱的烤地瓜低,比較不會引起血糖和胰島素升降,不論是對控制糖尿病或減少飢餓感都很有幫助。

歐洲的實驗甚至發現,冰過的地瓜中,澱粉會形成結晶變成「抗性澱粉」,抗性澱粉的吸收率與消化率都比一般澱粉差,甚至可以降低消化率到42%,連帶地在熱量的吸收上也會減少約50%。所以吃冰地瓜後吸收的熱量,就會比吃熱的烤地瓜減少約一半。

而且人體在吃進冰地瓜後,因人體的恆溫反應,會慢慢消耗掉熱量以提升地瓜的溫度,加上冰地瓜的冰冷刺激會促使甲狀腺素增加而提升新陳代謝,這麼一來也能有助減肥。

不過,如果有鼻子過敏、氣喘或是吃到生冷食物胃部就會產生痙攣的人,並不適合吃冰地瓜,此時則可改變一下,將烤好的地瓜改放置冷藏室,也會有不錯的減肥效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