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族注意!晚餐超過「這時間」好傷身 罹癌風險增20%

加班族注意!晚餐超過「這時間」好傷身 罹癌風險增20%

加班族注意!晚餐超過「這時間」好傷身 罹癌風險增20%

資料來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11664&from=line_setn_msg

作息時間、飲食習慣與健康息息相關,但許多人下班後的「晚餐時間」往往不規律,近期就有一項刊登於《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指出,超過「晚上10點」吃晚餐、或是晚餐吃飽馬上睡覺,都會大大提高罹癌的機率。

One thought on “加班族注意!晚餐超過「這時間」好傷身 罹癌風險增20%

  1. 美國專家推薦「最佳晚餐時間」 吃對時間一夜好眠又減肥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7%BE%8E%E5%9C%8B%E5%B0%88%E5%AE%B6%E6%8E%A8%E8%96%A6-%E6%9C%80%E4%BD%B3%E6%99%9A%E9%A4%90%E6%99%82%E9%96%93-%E5%90%83%E5%B0%8D%E6%99%82%E9%96%93%E4%B8%80%E5%A4%9C%E5%A5%BD%E7%9C%A0%E5%8F%88%E6%B8%9B%E8%82%A5/ar-AA1gDamb?ocid=msedgntp&pc=DCTS&cvid=017554f007c3480f9dbb7e41bfcf8214&ei=44

    晚餐吃太晚不但會影響你的睡眠,還會讓你的身體儲存多餘的脂肪。美國飲食健康專家裴爾茲(Mindy Pelz)指出最好在睡前3小時吃完晚餐,這樣才能讓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正常,不僅有助於睡得好,還能減肥。

    美國醫學促進學院(ACAM)的顧問寇恩(Dana Cohen)博士也同意這個觀點,她認為最佳的晚餐時間是在傍晚5點到7點之間,並且應該飲食清淡,她認為這樣做有助於血壓、血糖和新陳代謝的平衡,也能減少脂肪的積累。 

    如果你想要減肥或保持健康,不妨試試看在睡前3小時吃完晚餐,或者選擇在5點到7點之間進食。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睡得更好,也更容易控制體重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