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的標準:平均風力七級風和陣風達到十級風,是什麼意思? [停班停課查詢]

颱風假的標準:平均風力七級風和陣風達到十級風,是什麼意思? [停班停課查詢]

颱風假的標準:平均風力七級風和陣風達到十級風,是什麼意思? [停班停課查詢]   



人事行政局 停班停課查詢
https://www.dgpa.gov.tw/
https://www.dgpa.gov.tw/typh/daily/nds.html


台中防災資訊網

http://www.wrbeoc.taichung.gov.tw/TCSAFEp/


資料來源: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8/07/11/typhoon/?utm_source=TOLINEIMG_0711
  


政府發佈的停班停課是這樣決定的   發佈的決策者 :由各縣市的市長、縣長決定發佈,各機關、學校的首長也可以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   


發佈的標準 :發生各種天災時,只要符合以下任一標準,權責機關就可以發佈停班停課。

    一、風力:依照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四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達到七級風或陣風達到十級風。 

    二、雨量:依照氣象預報或實際觀測,各縣市降雨量達到 停班停課雨量參考基準 ,並且有造成災害的可能。

    三、土石流:依照土石流警戒預報或實際觀測,各地區降雨量達到 土石流警戒基準值 ,並且有造成災害的可能。 

    四、房屋倒塌:各機關、學校的房舍或公教員工居住的房屋受到地震影響而倒塌或有倒塌的可能。

    五、影響安全:天然災害造成交通、水電供應中斷或供應困難,影響通行、上班上課安全,或有造成災害的可能、必須撤離或疏散。   


而台灣對颱風定義為以下: 

    一、輕度颱風: 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在每秒 17.2 到 32.6 公尺之間,相當於八到十一級風。 

    二、中度颱風: 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在每秒 32.7 到 50.9 公尺之間,相當於十二到十五級風。

    三、強烈颱風: 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在每秒 51 公尺以上,相當於十六級以上的風。

 

也就是,八級以上就算是輕度颱風,但要放假的話必須要平均風速為七級(整天平均下來都是七級陣風),或是瞬間陣風大於十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