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芭蕉的營養

香蕉和芭蕉的營養

香蕉和芭蕉的營養

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health/g8pynll.html

香蕉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香蕉果肉的熱量91大卡、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此外含糖15%以上,酸0.2–0.3%,蛋白質1.5%。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芭蕉的營養成分:
    芭蕉含有大量糖類物質及其他營養成分,可充飢、補充營養及能量。芭蕉還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芭蕉中含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以抑制血壓的升高。芭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等可以防癌抗癌。芭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對細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等。

 

香蕉的功效:
    1、香蕉在人體內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這種物質能刺激神經系統,給人帶來歡樂、平靜及瞌睡的信號,甚至還有鎮痛的效應。因此,香蕉又被稱為「快樂食品」。

    2、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壓,因為香蕉可提供較多的能降低血壓的鉀離子,有抵制鈉離子升壓及損壞血管的作用。

    3、香蕉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而含鈉量低,且不含膽固醇,食後既能供給人體各種營養素,又不會使人發胖。

    4、常食香蕉不僅有益於大腦,預防神經疲勞,還有潤肺止咳、防止便秘的作用。

    5、香蕉的美容功效非常多,市面上有不少香蕉成分的美容護膚品,直接食用香蕉也可以保濕美白抗氧化,還能祛斑、祛角質。

    6、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對於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作用。

 

芭蕉的功效:
    1、芭蕉的養生價值很高,對於治療呼吸系統的疾病具有著很好的療效。

    2、在春季各種疾病高發的季節,多吃芭蕉,能更好的促進身體健康,更好的促進抵抗力的提高。

    

    3、芭蕉能清腸熱,能潤腸通便,可治療熱病煩渴等症。

 

香蕉和芭蕉哪個更健康
    1.從營養學的角度看,芭蕉更溫性一些,適合老年人、便秘患者食用。而從排毒瘦身的效果來看,香蕉則更適合減肥人士用於減肥食用,相對更加有效一些。總而言之,不同營養需求的朋友、不同體質的朋友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切不可盲目相信哪種更好就只吃哪種哦,這都是不科學的做法。

    2.中醫認為便秘分為熱秘、氣秘、虛秘和冷秘四類。熱秘的表現是大便乾結、小便短赤,面紅身熱,或兼有腹脹腹痛、口乾口臭等。芭蕉屬於溫性,含有更為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大量的水溶性植物纖維。因此,芭蕉的潤腸通便的功效,也更勝香蕉一籌,適合中老年便秘患者。香蕉性寒能清腸熱,較適用於腸胃積熱所致的熱秘,可於飯後1~2小時進食,每日1~2根為宜。對於虛秘和冷秘的人,由於本身體質虛寒,與香蕉的屬性寒相同,吃了反而不利於通便,應少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