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對股價的影響?

發行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對股價的影響?

發行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對股價的影響? 

資料來源: http://2home.com.tw/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5469

 

WHAT
不太懂這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是啥? 跟一般散戶有關係嗎?
想請問大家,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發行前 或 發行後, 對股價漲跌 會有影響嗎? 謝謝!

ANS:發債借錢的目的是要還銀行,也就是借新還舊,通常是預期未來要升息了,趁現在趕快用較低利率,用發行公司債的方式借到一筆錢,把銀行借款還掉(這個利率一般會隨升息而增加)。

PS
無擔保公司債主要有以下四種: 

  (1)收益公司債。依公司收益狀況支付利息的公司債。公司經營不利時可暫不付息,待獲利時再支付積欠利息。其受償權優先於附屬公司債。 

  (2)附屬公司債。公司破產清算時,於信用公司債之後受償的公司債。 

  (3)信用公司債。沒有抵押品,完全依靠公司信用和債券回收情況而發行的公司債。 

  (4)轉換公司債。可以轉換為發行公司股份的公司債。 

  (5)次級公司債。債券所有人的受償權次於普通債權人的公司債。公司分配資產時,其地位與普通股東相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