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分享-KUSO聯航影片

LINE 分享-KUSO聯航影片

LINE 分享-KUSO聯航影片


 

 

 

 

One thought on “LINE 分享-KUSO聯航影片

  1. 聯航快運3411號班機事件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1%94%E8%88%AA%E5%BF%AB%E8%BF%903411%E5%8F%B7%E7%8F%AD%E6%9C%BA%E4%BA%8B%E4%BB%B6

    事件
    2017年4月9日,聯航快運3411號班機計劃於美國中部時間17時40分(夏令時間UTC-5)從芝加哥飛往路易維爾。在全體旅客登機後,航班宣布因為要將聯合航空的4名員工運送至路易維爾,所以飛機滿載的情況下,要求4名乘客離開該次航班,搭乘之後的航班。機組宣布向自願離席的乘客提供400美元代金券和一晚酒店住宿,但是補貼券加至800美元(16張50美元分次使用的聯航代金券)後仍舊沒有人自願離開。隨後機組宣布將抽選出4名乘客,在被抽中的乘客中,有一位69歲的美籍華裔越南人乘客杜成德[2](David Dao,越南語名:Đào Duy Anh)醫生稱自己次日須出診,拒絕離席。之後航班機組通知機場的芝加哥航空警察上機,將該名乘客帶離航班,在過程中,航警使用暴力拖拽等手段使該乘客頭部受傷。[3][4][5][6]

    因此事件,造成該班機延誤近2.5小時,約20時07分才起飛,美東時間21時53分(夏令時間UTC-4)才抵達路易維爾。[7]

    事後
    事件被同機旅客拍下並上傳至網路,引起大範圍的討論。而聯合航空今次事件的處理手法亦惹來不少爭議。

    芝加哥航空管理局(Chicago Department of Aviation)在事後表示遺憾,稱事件中警員的行為不符合標準,並對事件中的一名執法人員進行停職。[8]在事件發生後的4月12日,另外兩名事件中的執法人員也被停職。[9]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在4月11日的報導,芝加哥警方在一份聲明中稱:在空警到場後嘗試把乘客帶出機艙時,乘客摔倒,而乘客的面部傷情是因為頭磕在了座椅扶手上造成的。[10]

    聯合航空方面對事件表示歉意,且聲明已經聯繫該乘客;但同時有媒體報導航空公司的執行長奧斯卡·穆諾茲在對公司內部的備忘錄中稱航班機組的處理符合規定程序,而拒絕離席的乘客是「具有破壞性和咄咄逼人的」[11]。

    事件發生後,聯合航空周二股價一度跌超4%,收盤股價跌幅收窄至1.13%,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12]。

    當事人隨後被送往醫院,幸無危及生命之虞。律師表示,在被警員的拉扯中,當事人鼻骨骨折、兩顆牙齒被打掉、顎骨受傷,需要面部修復手術。事件還造成他腦震盪,以至於事後無法回憶起自己曾經跑回飛機上。[13][14]

    律師列出了他的傷勢:鼻子骨折、腦震盪、掉了兩顆牙齒,可能需要做重建手術的鼻竇問題。律師托馬斯·A·德米特里奧(Thomas A. Demetrio)在芝加哥市中心說:「長期以來,航空公司一直在霸凌我們,特別是聯合航空公司。」 [15]。

    反應
    聯合航空
    事發後,聯合航空發言人承認事發航班實際並未超售機票,強迫乘客下機只為安排公司機務人員。聯合航空CEO奧斯卡·穆諾茲在10日發布的第一份道歉聲明中,將事件輕描淡寫為對乘客的「重新安置」,並在此前發送的公司內部郵件中表示支持涉事人員。但他的聲明和被多家媒體獲取的這份內部郵件引起美國乃至世界各地網民的憤怒,有數以千計的網民聯名呼籲他引咎辭職[16]。而美國大陸航空前CEO戈登·貝塞恩在接受CBS採訪時表示,對於空警使用暴力、將涉事乘客幾乎打暈拖下飛機,他認為機組成員「很專業」,並表示涉事乘客「幼稚得像孩子,最適合拒載[17]」。

    而在奧斯卡·穆諾茲之後發布的第二個聲明中,穆諾茲就暴力驅客事件表示歉意,並宣布對公司相關政策進行「徹底審議」,同時處理超售情況。審查結果將在4月30日前公布[18]。

    一名在英華人留學生在白宮「我們人民」網站上發起「華人生命很重要(英語:Chinese Lives Matter)」的聯署請願,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事件[19]。截至4月13日已愈20萬人聯署支持[20]。4月11日,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在白宮例行吹風會上說稱事件「令人困擾」,並表示美國總統唐納·川普已看到相關影片[16]。

    航空公司
    因為在一個多月前奧斯卡·穆諾茲才說過「那些海灣航空不是真正的航空公司」[1],所以海灣國家的航空公司藉此事件紛紛推出反擊圖片及影片:約旦皇家航空公司、阿聯航空公司以及卡達航空公司

    網民
    事發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抵制美聯航」「拒絕乘坐美聯航」等標籤迅速成為熱門標籤,還有不少網友支持受害乘客對美聯航提起訴訟要求賠償[16]。世界各地民眾,尤其是美國、中國和越南人呼籲抵制聯合航空[21]。公司客戶發的圖要麼表示忠於聯合航空,要麼將信用卡剪碎[22]。由於較早前傳出被暴力對待的乘客是華人,該事件也引發了中國數百萬網民的熱烈討論。許多中國網民呼籲抵制美聯航,有網民也指責航空公司存在種族主義[23]。雖然後來報導指出涉事乘客是美籍越南華人,中國網民仍然普遍指責及呼籲抵制美聯航。新浪微博話題頁面「#美聯航強制乘客下機」吸引了4.8億次瀏覽關注[24][25]。

    《外交政策》文章指出事件影片在中國大陸媒體圈中廣泛流傳存在種族和政治因素,表示影片為當局「證明美國人的辦事方式何其幼稚」的目的服務,「是使全國人民聚焦於黨的路線的唯一力量[26]。」路透社文章表示,越南人在知道「杜成德並不是在這個東南亞國家的老牌敵人中國出生」之後深感憤怒,而且「之前報導的美國對杜成德的指控是無關緊要的,可能事關種族主義[27]。」《赫芬頓郵報》文章評論稱:「雖然同行乘客稱他是越南和中國混血,但據稱杜的證詞帶出的種族歧視情緒令亞洲各地的人們憤慨[28] 。」

    爭議事件發生前不到一個月,聯合航空拒絕兩名穿緊身褲的少女登機,因此在網上已經受到爭議。[29]。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