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WHERE LIKE(模糊比對)應用

SQL WHERE LIKE(模糊比對)應用

SQL WHERE LIKE(模糊比對)應用

資料來源:http://blog.kkbruce.net/2008/08/sql-4select2.html#.WABpaPl96Uk

WHERE City = ‘London’            //完全比對包含大小寫

WHERE City LIKE ‘ANTON%’        //以ANTON開頭的字串將符合條件。

WHERE City LIKE ‘%anton%’        //含有anton字串將符合條件。

WHERE City LIKE ‘%Anton’        //以Anton結束的字串將符合條件。

WHERE City LIKE ‘C___’            //(C後面是三個底線)表示以C開頭且只含三個字元將符合條件。

WHERE City LIKE ‘[^張李王]三’    //將找出不「張」、「李」、「王」的「趙三」、「孫三」等;[^ ] :表示不在括弧所列之內的單個字元。其取值和 [] 相同,但它要求所匹配物件為指定字元以外的任一個字元。

WHERE City LIKE ‘老[^1-4]’        //將排除「老1」到「老4」,尋找「老5」、「老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