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問答(一)-修持篇(02)

學佛問答(一)-修持篇(02)

學佛問答(一)-修持篇(02)

 

資料來源:http://book.bfnn.org/books2/1662.htm

 

問:深圳是一個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有許多密宗的活佛、法王來此地化緣。許多淨宗同修去灌頂,請問這樣做對嗎?
 
答:這是各人的因緣不同,無可厚非。但是要了解灌頂真正的意義,不是形式上的。形式上,用一點水灑在頭上就開悟了,那我們何必學經教,學得這麼辛苦!釋迦牟尼佛又何必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每天拿著水灑就好了。要明白道理。
 
你去接受灌頂,他將水灑在你的頭上,你是不是真開悟?果然開悟,有效!黃念祖老居士是密宗的上師,他在《無量壽經》註解裡講得很清楚,「灌」是慈悲加持,「頂」是佛法裡最殊勝的第一法門;灌頂就是將佛法裡的精華傳授給你。不是拿水灑頭。
 
懂得這個道理,我們每天將《無量壽經》或《阿彌陀經》從頭到尾念一遍,就是阿彌陀佛給我們灌頂一次,念兩遍就灌頂兩次。那不是密宗的仁波切活佛給你灌頂,而是阿彌陀佛給你灌頂,十方諸佛如來給你灌頂。所以,一定要懂得佛法的道理,知道怎樣修學才是對的。
 
你明白就好,遇到這些親朋好友,也應該將這些道理說清楚。至於他去不去,各有因緣,不必障礙,這樣就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